必赢766net手机版_437必赢会员中心

配电房电绝缘橡胶垫的选用

  配电房绝缘垫是一种使用橡胶原料制作而成的安全防护用品,常用于配电房、变电战斗额地面安全绝缘工业机械、电子设备的安全防护和绝缘上。

  绝缘胶垫一般铺在配电室、变电房、变电站、工厂车间等地面上,以及实验室、精密仪器设备操作台等桌面,在带电作业的情况下操作仪器设备时,能够增强操作人员对地面绝缘的强度,大大减轻了发生电气设备绝缘损坏时,意外触电而导致对人体的伤害;另外,在低压配电室地面上铺绝缘胶垫,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发挥绝缘鞋的作用,对操作人员的作业安全提供一定的保障。因此,在一千伏及以下电压的带电环境中,绝缘胶垫可以作为基本安全用具;而在一千伏以上的带电环境中,绝缘胶垫就只能作为辅助安全用具使用。

  那么,如何挑选优质的配电房绝缘垫,根据从事安全工器具生产、研发、销售十数年的经验,金能电力总结了选购绝缘胶垫的4个小技巧:

  1、看厚度,绝缘胶垫的规格很多,常规厚度有3mm、4mm、5mm、6mm、7mm。一般来说,越厚的绝缘垫越好,但是价格也会相对较高。所以,选购的时候要根据配电房的实际情况和单位预算来衡量选取,而不是以价格作为参考指标来做决定。

  2、看电压等级,配电房电压等级不一样的时候,需要使用不一样厚度的绝缘垫。所以,选购之前,要清楚所选购的绝缘胶垫要应用在什么电压等级的配电房,才不会选错产品。

  3、看原材料,一般都是使用橡胶原料,像金能电力的绝缘胶垫,使用的就是进口的天然橡胶原料,制成的绝缘胶垫耐老化、耐黄变、回弹性好、防水、耐酸碱腐蚀、抓地牢、不易滑动,使用寿命长、安全性更高。

  4、看外观,优质的绝缘胶垫,表面平整光滑,没有裂纹、凹凸、气泡,切开的横截面位置也不会产生大量的碎屑、掉渣。如果是劣质的绝缘胶垫,大多在弯折后都会产生裂纹,容易被撕裂,表面也会凹凸不平,甚至会产生碎屑,抓地性能也不足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  • 首页
  • 电话
  • 必赢766net手机版
  • 联系我们